English

名医荟萃 盛况空前

记龟鳖丸寻找千名病友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4月15日,“养生堂龟鳖丸寻找千名病友”大型专家义诊咨询活动在地坛公园举行。入选本次活动的1000名病友纷纷前来参加义诊咨询,另外应广大病友的强烈要求,组委会扩增了进行服务的病友名额,在活动现场又接纳了400多名病友的现场报名,养生堂公司向他们每人赠送了价值100多元的龟鳖丸产品。20多位在首都医学界久负盛名的医学专家、教授为到场的病友看病、答疑。

参加本次义诊的专家来自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友谊医院、解放军医院、儿童医院、阜外医院、宣武医院等,其中解放军总院的心血管专家黄大显教授已77岁高龄,现在主要负责为中央领导看病,还有像阜外医院的惠汝太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的李佩文主任医师等由于身任重职,平日病友们难得一见。

义诊区设在公园内方泽坛北侧,现场领药和候诊的病友排成两列长长的队伍,其中有乘轮椅的,有被人搀扶的,一些贫困病友在领到了龟鳖丸又对自己病症得到确诊后,他们激动得热泪盈眶。有些病友说,从前因缺乏抗病、防病的知识以至疾病缠身,如今通过活动,他们认识到保健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病友纷纷表示,这次寻找千名病友活动不仅仅送来了名医良药,还给我们以巨大的精神力量,更坚定了战胜疾病、恢复健康的决心,因此非常感谢组委会能举办此次活动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93岁的东城区教育局离休干部刘克明大概是本次活动岁数最大的参加者,得到黄大显教授的诊断后,他对记者说:“活动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心,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能想到这一点不容易,真正做到这一点更不容易,还能有比这做得更好的吗。”因患白血病曾受到养生堂资助的小姑娘姜昕出现在义诊现场,她的母亲激动地告诉记者,服用了龟鳖丸半个月后,姜昕的白血球由2000上升到4000,基本接近正常水平。

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的秘书长周邦勇说:“本次专家义诊咨询活动是我参加过历次同类活动中水平最高的一次。无论到场的专家水准,还是现场组织水准都非常高。”

据了解,“养生堂龟鳖丸寻找千名病友”活动已进行了将近一个月,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病友们的热烈欢迎,在此期间,组委会工作人员接听了数千个的咨询电话,共收到报名信近2000件,为病友建立了档案库。组委会对需要紧急救助的病友及时派人进行家访、送医送药,并对部分特困病友给予1000元到5000元的资助。

养生堂公司决定将“龟鳖丸寻找千名病友”活动深入地开展下去,随时接纳新的病友加入,并长期为他们提供义诊、送药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